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杯暨首届大学生网球公开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5-24浏览次数:

  


       521日,由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大学生网球协会承办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杯暨首届大学生网球公开赛在日照校区网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属地和校区疫情防控要求举办,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网球运动魅力,结合网球项目特点,创造性的将课堂教学融入到校级比赛,特设发球项目比赛,共吸引了七十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同时为了增强比赛的竞技性,单打项目采用单淘汰赛制,男单设32签位,女单设16签位,让同学既能感受体育竞赛的激烈,又能使心理素质得到极大地锻炼;双打则采用小组循环交叉淘汰赛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广大运动员克服酷暑经过十个小时的艰苦比赛,最终张文冬、苏梦响包揽男单冠亚军和双打冠军,双打亚军被苏佳宁、马致远收入囊中;赵文倩、邓楚翘分获女单冠亚军。

      本次比赛的另一大亮点是参与场上执法的学生裁判已全部取得网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资格,20221月经学校体育教学部推荐,我校十二位同学顺利通过了由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举行的网球国家二级裁判员考试,并作为后备力量纳入山东省网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管理,表现优异的同学今年将有机会作为辅助裁判参加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网球比赛执裁工作。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网球运动的发展,为大学生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