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2年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毕业杯篮球赛顺利开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5-22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毕业杯篮球赛顺利开赛。此次比赛是由校体委主办,体育教学部、学工部和团委联合承办,大学生篮球协会协办的线下大型比赛。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思民以及各个学院的领队和体育教学部有关老师。比赛是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和目前我校防疫的良好现状的前提下举办的,其目的是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体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首先由毛永正副处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本次毕业杯篮球赛表示热烈祝贺,对参加毕业杯各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毕业杯篮球赛作为我校影响力较大的一项传统体育赛事,备受师生的广泛关注,希望所有参加的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在“更高、更快、更强”的前提下,体现“公平、激烈、和谐、进取”的团队精神和进取精神,并预祝比赛顺利、安全、圆满成功。



随后,裁判员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张睿智同学宣誓: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公执法,严肃认真,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紧接着运动员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尹馨怡同学进行宣誓: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理念,尊重裁判,发扬勇敢、顽强、拼搏的精神,竭尽所能,取得最佳成绩。其后由校啦啦操队带来了精彩的花球啦啦操的表演,引起队员和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统计学院副书记季中老师为首场比赛开球。



为了保障比赛的有序进行,组委会积极筹备,合理的安排了比赛场地和时间,并且多次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员会议,确保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鼓励同学们顾大局、识大体、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使大四毕业生和学弟学妹们在这个平台上增进情感交流,让大家在大学期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次比赛有12个学院,24只男女队,共计约30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制。赛期预计10天。


新闻来源:体育教学部

审核:李思民

编辑:伊士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