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举办“镖”致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曲苑飞镖比赛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12-14浏览次数:

2021年曲阜师范大学举办

“镖”致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彩——曲苑飞镖比赛

 12月11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首届“曲苑飞镖比赛暨全国飞镖大赛校内比赛”在体育教学部办公楼院内成功举办。比赛是由校团委、体育教学部联合主办,爱镖社团承办。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思民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群体教研室主任伊士礼老师、曲阜师范大学爱镖社团指导教师李大新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中,每个运动员都聚精会神,珍惜每一次出镖的机会。瞄准、后拉、发力一气呵成。不得不说,随着飞镖的射出,赛场气氛充满了激情和“火药味”。每个运动员都是那么渴望命中靶心,看他们一个个瞄准的样子,处处展示着运动员全心贯注风的采和不服输的精神。经过一上午的角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本次比赛是我校正式引进飞镖运动。近十几年飞镖运动在国内发展迅速,并在各高校开展良好。我校作为山东省第一所拥有飞镖运动的高校,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飞镖运动集独特的趣味性、运动性、普适性于一身,既可缓解持久学习导致的精神紧张和神经疲劳,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更因其普适性关注不同层次和不同身体条件的学生需求。本次引进飞镖运动,极大地增强了体育项目的多样性,同时飞镖自身的特点,又与大学生精力充沛、活泼好动、朝气蓬勃、追求时尚和好奇、乐于参与、勇于竞争等特点相符合。因此,它将为我校校园体育文化的百花园中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

各位老师出席开幕式


_MG_4098

李思民教授致开幕词


_MG_4110

裁判员代表张萃珊代表裁判员宣誓


_MG_4117

运动员代表黄彦豪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_MG_4126

飞镖展示

_MG_4129

进行开镖,比赛正式开始


_MG_4151_MG_4144


正在进行比赛的运动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