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体育教学部举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04-19浏览次数:

 

 

(新闻来源:体育教学部;文:张寒雪)为做好新冠疫情后的学校体育工作,结合当前体育教学工作的特点和需求,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体育教师在体育工作中的自救互救能力,4月14日,体育教学部两校区分工会携手在日照校区举办“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日照市红十字会的培训讲师为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附属实验学校和日照市泰安路中学的36位老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体育教学部李思民副主任主持,红十字会会长潘光兵、体育教学部杨弢主任分别强调了急救工作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良好祝愿。整个培训工作包括理论学习、实操练习和培训考核三部分。培训讲师窦老师通过幽默的语言和专业的示范为学员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念、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使用和常见意外伤害救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实操培训。培训后期,学员们进行了理论和实操两项考试,为今后在学校体育工作中助力师生健康平安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体育教学部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此次培训,促使公共体育教师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教师们在学习过程中,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