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2022年度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10-27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总体部署,我校于10月22-23日同时对日照、曲阜两校区9000余名大四学生的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坐位体前屈、女子仰卧起坐、男子引体向上等10个项目完成了测试工作。

 为保障测试工作顺利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胡钦晓多次指导体质测试工作,体育教学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以杨弢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别召开测试工作部署会、测试人员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坚持“应测尽测、能测尽测”原则,测试现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学生采取分不同时段分批次进场,测试过程井然有序。在校办、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测试工作的高质量完成。

 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历来重视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不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体育教学部以大学生体质测试为抓手,以日常教学和竞赛活动为措施,积极促进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和终身锻炼习惯的养成,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新闻来源:体育教学部

供稿审核:杨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