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2020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1-01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体质工作,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我校两校区于1031日至1115日(连续利用三个周末)对2017级、2018级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达标测试。此次集中测试每个学生共测试九个项目,总计十四万多人次。

作为疫情后首次学生体质测试,学校高度重视,分管校领导胡钦晓副校长多次作出批示并拨付专款。为保障体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校体委,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公安处,校医院等部门团结协作,各学院领导亲自带队,辅导员、学生干部、志愿者齐上阵。体育教学部两校区教师全员参与,认真负责,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测试前多次召开体质测试工作会议,强调体质测试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教师分工和责任,严格按照标准采集数据,确保数据上报准确性。

目前测试数据的采集工作正在加紧有序进行,全部数据经校准后将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传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