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日照校区)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4-08浏览次数: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19.5.9(周四)-10(周五)日,日照校区西田径场

二、参加单位

日照校区各院系、各相关单位

三、竞赛分组

学生组、教工组

四、竞赛项目

1.学生组--男子:

田径类: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100cm)、400米栏、4×100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

趣味类:齐心协力赛(团体)、运球过杆射门、混合多项赛(混合团体)、混合投篮挑战赛(混合团体)、足球吊圈、踢毽子、立定跳远、引体向上、排球垫球入筐比赛。

2.学生组--女子:

田径类: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00米栏、4×100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

趣味类:齐心协力赛(团体)、脚背颠足球、混合多项赛(混合团体)、混合投篮挑战赛(混合团体)、足球吊圈、踢毽子、立定跳远、仰卧起坐、排球垫球入筐比赛。

3.教工组--男子

田径类:4×100米、铅球(7.26kg);

趣味类:接力赛(1棒女:抱球跑;2棒男:吊瓶跑;3棒女:托球跑;4棒男:摸石头过河;此项为混合团体项目)。

4.教工组--女子

田径类:4×100米、铅球(4kg);

趣味类:接力赛(1棒女:抱球跑;2棒男:吊瓶跑;3棒女:托球跑;4棒男:摸石头过河;此项为混合团体项目)。

趣味类竞赛规则附后

五、报名资格

凡具有我校日照校区正式学籍的学生(含正式学籍非在职研究生)和各分工会正式教职工,以及学校正式聘用的外籍教师,思想进步、身体健康者,均可代表本单位参加比赛。

六、报名人数及办法

1.每单位限报领队1人,教练2人,运动员80人。

2.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3人,可兼报接力,学生组各项接力每单位限报1队,(趣味项目以规则为准,报名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可兼报其他单项(接力项目除外)。

3.教工组接力及趣味项目以日照校区分工会为单位报名,无独立分工会的,以本单位组织报名,每单位每项限报1队。

七、计分方法

1.竞赛项目

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每项参加比赛人数普通组不足八名者减一录取,每项参加比赛人数不足两名者,不计得分;若遇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分配,如两人并列第一,则无第二,第一与第二得分之和被二除,依次类推。凡破校记录者加10分,一人在同一比赛中多次破同一记录者,只按最高得分计一次,但统计其破记录次数。

2.趣味项目

普通学生组趣味项目各单项取前8名,按竞赛项目相同名次的50%计分,例如:第一名4.5分;第二名3.5分;第三名3分,依此类推。

3.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竞赛项目、趣味项目各单项得分之和计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以破记录多者在前;如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依次类推。

4.我校(日照校区)有正式学籍的非在职研究生,若研究生处不单独组队参赛,可代表院系参加比赛,其得分计入本院系总分。

5.教工项目单独计分,计分方法(田径和趣味)同学生组。

八、奖励办法

1.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流动奖杯。

2.普通学生组各单项前八名,给予奖励。

3.破纪录者获破纪录奖,一人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按最高奖励一次。

4.教工组单项奖励前8名,团体奖励前3名。

九、报名日期及方法

各单位将报名单填写清楚,于2019424日(周三)上午12:00前将报名表打印稿(加盖公章)送交校体委办公室(校区体育教研部JC1022室),逾期不报者以弃权论。

十、竞赛规则依据

1.本次运动会竞赛项目执行国家体委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2.趣味项目执行各单项比赛规则(附后)。

十一、其它事宜

1.运动员参加比赛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无证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2.参赛运动员号码布要求统一尺寸、牢固、正确的佩带于胸前,比赛时所佩戴的号码不能遮挡、涂改,否则责任自负。

3.举行开幕式,请各单位组织40人的方队(4列×10人),要求统一服装。入场顺序按各院系首字字母顺序排列。

4.各院系号码分配为:

地理与旅游学院 03010400

工学院 06010700

翻译学院 15011600

法学院 13011400

管理学院 08010900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05010600

经济学院 14011500

美术学院 01010200

传媒学院 07010800

音乐学院 02010300

马克思主义学部 00010100

图书馆 21012200

20012100

附属学校 22012300

5.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体委

201946

趣味运动竞赛规程

 

1、齐心协力赛

六人一组,前边的队员搭后边队员的同侧腿,同时腿伸直,手扶前边队员的肩,成一队,单腿集体向前跳,中间不能断开,男生50米,女生30米,先到终点者为胜者。

2、运球过杆射门(只限男生)

将足球放在起点上,脚触球即开表,运球过杆后射门,球越过球门线停表,射门不中、碰倒杆及漏杆均无成绩,每人两次机会,取最佳成绩为比赛成绩。成绩相同者加赛一次。(如图)

3、排球垫球入筐比赛(男女各一组)

比赛时间1分钟,参赛运动员站在限制弧(以目标圈圆心为圆心,4.5米为半径画弧线,线宽0.05米)后,自抛(抛球高度至少离手0.5米)自垫后再传球至目标圈(直径0.8米,距地面2.6米的圆圈)内(如图1)。

比赛规则:

A、传球垫球必须符合规则规定。

B、击球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限制弧线,否则无效。

C、进入目标圈的每球得2分,未进圈的不得分。

 

 





 


D、参赛队员可申请一名队友在目标圈附近检送球。

4、混合多项赛

A、男子两人从起点开始,一男生背另一男生30米到终点杆返回两人交换背回来;

B、另一男生起点准备,等两男生返回交接,用双腿膝关节夹一排球跳到终点,然后抱球跑回;

C、两女生绑腿在起点准备,与跑回男生交接后双人跑到终点后折回;

D、一男生在起点等女生折回交接后,单腿跳至终点比赛结束。

要求:

A、背人跑时不允许被背的人落地,到终点换人,然后中途不能换人。

B、夹球跳时,球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回到终点重新做。

C、单腿跳30米,不能换腿。

D、比赛过程中abcd 4个程序的顺序不能打乱。

E、以全队完成所有4个阶段的比赛所用的时间作为评判标准,用时少的名次列前。

5、混合投篮挑战赛

A、每队在规定时间(三分钟)内,按从①------①顺序循环投篮。并且在每个投篮点(一共六个投篮点)两名队员也要循环投篮,直到该点投中篮球为止。男生投中根据国际篮联规则计算得分,女生投中则在原基础上“+1”,计分别为3分或4分。最后根据总得分排列名次。

B、如果出现平局则进行加赛,直至决出胜负。

C、两名选手分别投射,前一个人投篮之后下一个人才能投篮。

D、六个投篮点分别是:①右侧(面向球篮)0度限制区边缘处,②左侧03米处,③左侧453米处,④罚球线处,⑤右侧453分球,⑥正面三分球。

E、每院系限报一队,每队有一名男队员、一名女队员组成。

6、足球吊圈(男、女)

1.5米、2.5米、3.5米为半径的三个同心圆套在一起,参赛队员距圆心男25米、女20米开始踢球。击中小圆得5分;击中中圆得3分;击中大圆得1分。每人踢5个球。以总分由高往低排名,若成绩相等,采用单球单轮淘汰法。

7、趣味接力

122女,1棒女:抱球跑;2棒男:吊瓶跑;3棒女:托球跑;4棒男:摸石头过河。所有教工均从起点开始起跑,比赛直线距离30米,本队总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抱球跑a.第一棒(女)站在起点,抱住三个篮球做好起跑准备。b.跑到30米标志线后抱球返回。C.中间出现球脱落,必须从起点重新开始。

3吊瓶跑:赛程为60米,即第二棒(男)在起点处拿好钓竿,在30米标志线处放置吊瓶,完成时间最短者获胜。要求:不得用手将钓竿塞到瓶中,吊瓶中途脱落应在脱落处重新吊起。

4托球跑:a.第三棒(女)从起点用大会提供的球拍托一只乒乓球在指定跑道内跑一个来回。b. 整个跑进过程不准用手触及球。C.如出现球脱落球拍现象应从30米标志线处重新开始。

5摸石头过河:a.第四棒(男)从起点处开始起跑至30米标志线处,双脚踩住“石头”返回。b.返回过程中双脚如出现脚触地现象应从30米标志线处重新开始。

8、女子颠足球:

每人最多两次机会(每次颠5个以上开始计数),取其中最好成绩。若比赛中涉及到第8名录取,则所涉及的运动员进行一次决胜制(即涉及运动员再进行一次比赛)。

9、仰卧起坐:

参赛选手身体后仰,双腿伸直,双手放在两耳侧触及躺板,上身用力向上,身体的折角等于或小于90度,然后身体后仰,双手触及躺板,为一个完整动作。时间为1分钟,起始和终止以裁判员口令为准,计算该选手规范动作次数,不符合规范的,不计算个数。若比赛中涉及到第8名录取,则所涉及的运动员进行一次决胜制(即涉及运动员再进行一次比赛)。

10、引体向上:

参赛选手须双手正握横杠,直臂悬垂,身体呈静止状态后,开始做第一次动作,屈臂向上引体至下颚超过横杠上沿,恢复直臂悬垂后,为一个完整动作,身体不得摇晃。时间为1分钟,起始和终止以裁判员口令为准,计算该选手规范动作次数,不符合规范的,不计算个数。若比赛中涉及到第8名录取,则所涉及的运动员进行一次决胜制(即涉及运动员再进行一次比赛)。

11、踢毽子:

参赛选手须在半径1米的场地内进行,单踢双踢均可,膝盖以下任何部位接触毽子均有效,比赛过程中如毽子落地,除该次不计外,可继续比赛,连续记数。时间为1分钟,起始和终止以裁判员口令为准,计算该选手规范动作次数,不符合规范的,不计算个数。每人两次试踢机会,踢5个以上即开始正式比赛计数。若比赛中涉及到第8名录取,则所涉及的运动员进行一次决胜制(即涉及运动员再进行一次比赛)。

12、立定跳远:

每人两次试跳机会。第一次试跳预赛后,按成绩取前16名进入第二次试跳决赛,第二次试跳决赛后按成绩记取前8名。若预、决赛中涉及到第16名和第8名录取,则所涉及的运动员进行一跳决胜制(即涉及运动员再进行一次试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