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冬天该怎么减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3-10-21浏览次数:


    夏天有夏天的减肥道理,冬天有冬天的减肥方法。一般人都有这种感觉,夏天减掉的肉到了冬天又悄悄回到了身上,这是因为冬季气温较低,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压差平衡阀增强,人容易饿,饭量自然增加,加之冬季户外活动相对较少,能量消耗减少,往往在体内储备,所以冬季最易发胖。这时候如果真的能够抵御肥胖的袭击,你在减肥领域就应该算个“成功人士”。但是成功的关键,还是要控制住你的嘴和消除不良的生活习惯。
    千万不要迷信减肥食品,如果将减肥食品作为“主食”的话,就可能因此患上贫血等病症,而更多的营养需要从天然食品中摄取。现将紫菜、芝麻、香蕉、苹果、红豆、蛋、西柚、菠菜、西芹、番茄等10种食品推荐给减肥者,在一日三餐里搭配着吃。冬天脂肪合成的速度比较快,现在吃一杯冰激凌的发胖几率是秋天的2-3倍;而脂肪的代谢速度比秋天要低10%,秋天跑1小时就能消耗700卡热量,现在需要多跑将近10分钟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也许您的工作很忙,但是不管有多忙多累,体育锻炼是必须的。特别是女性朋友,最怕的是肚子上肉多,每天抓紧时间做几个仰卧起坐,可是能够坚持住的人又很少,原因是费了很多的力气而不能如愿,有时候肚子上的肉依然往外“冒”。专家说,如果仰卧起坐每次少于150次就达不到减肥目的。虽然仰卧起坐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很多,看来仰卧起坐不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冬季本来就需要比往日多摄入10%的脂肪,这样才能增加身体的热量,以免身体虚寒;给皮肤补充足够的油脂,防止皮肤干燥。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运动是最好的减肥运动,如骑车、步行、上楼梯、跑步、游泳等运动。所谓高效指的是在单位时间内参与运动的关节、肌肉数量多。有氧运动超过20分钟,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后,身体就要调动糖原和脂肪作为热源提供能量,因此每次进行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训练对减肥是最有效的。应该提醒的是,减肥不能以牺牲健康为前提;减肥并不是一味地减少体重,首先计算你的BMI值,看看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再对应标准值计划减去某些位置上的赘肉。如果让那些肥肉变成“标致”的肌肉,体重也许没减多少,但看上去却瘦了很多。从经验中得知,正确的减肥需要经过2-3个月才能见效,如果现在就把正趋于冬眠的运动神经唤醒,那么到了春天就会光鲜地出现在众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