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下载专区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曲阜校区)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3-19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竞赛规程(曲阜校区)


一、竞赛时间、地点
2019年4月25日至26日,学校南田径场。
二、参加单位
各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以年级为单位)、各分工会。
三、竞赛分组
1、甲组:普通学生。
2、乙组:体育科学学院学生。
3、丙组:教职工、学生趣味项目。
四、竞赛项目
1、男子甲、乙组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91.4cm)、400米栏(91.4cm)、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五项全能(1000米跑、引体向上、前掷实心球(2kg)、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另:乙组不设五项全能以及800米及800米以上径赛项目)。
2、女子甲、乙组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76cm)、400米栏(76 cm)、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五项全能(80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前掷实心球(2kg)、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另:乙组不设五项全能以及800米及800米以上径赛项目)。
3、丙组:
   教职工项目:三分球投篮、排球垫球入筐比赛、铅球、男女混合教职工4×100米接力。
   学生趣味项目:颠球、羽毛球掷远。
另:(竞赛规则附后)。
五、报名资格
我校正式在编教职员工及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进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六、报名人数及办法
1、每单位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44人(参加竞赛项目的运动员男、女各不得超过22人)。
2、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每项限报3人,可兼报接力,报名参加全能项目比赛的运动员,不可兼报其他单项(接力项目除外),各项接力每单位限报1队。
3、丙组项目以规则为准。
4、机关分工会分三个队参加。                                              
七、计分方法
1、甲组各单项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乙组各单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接力以及全能项目加倍计分。若每项参加比赛人数:甲组不足八名者,减一录取;乙组不足六名者,减一录取;每项参加比赛人数不足两名者,不计得分;若遇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分配,如两人并列第一,则无第二,第一与第二得分之和被二除,以此类推。凡破校纪录者加10分,破省纪录者加20分,一人在同一次比赛中多次破同一纪录者,只按最高得分计一次,但统计其破纪录次数。近一年内代表我校参加省级以上比赛并获得名次者,按该运动员个人相应得分计入本院总分积分(以省级比赛成绩证书为准)。
2、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单项得分之和计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如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3、甲组、乙组分别计算团体总分。
4、丙组中学生项目只计个人名次,不计团体总分;教工项目计团体总分,方法同甲组。
八、奖励办法
1、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颁发流动奖杯。
2、甲组各单项前八名,乙组各单项前三名,给予奖励。
3、破纪录者获破纪录奖,一人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按最高奖励一次。
4、教职工趣味项目奖励团体总分前三名,颁发锦旗。
九、报名
本次运动会采用网络Web报名方式,各单位请于2019年4月6日前按指定网址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否则以弃权论。
十、本次运动会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十一、其它事宜
1、运动员参加比赛,教职工需携带身份证、学生运动员携带学生证,佩带统一尺寸号码布,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2、大会举行开、闭幕式,请各单位按要求组织入场,教职工除外(具体入场办法另行通知)。
4、全能项目(男子: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提前至4月17日下午2点00分在校西田径场举行。
5、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 体 委
                                                     2019年3月18日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
春季运动会趣味项目竞赛规则

一、颠  球
比赛办法:在指定场地内以每名运动员在规定时间(1分30秒)内完成的颠足球的总次数判定名次。如次数相等,加赛1分钟,直至决出名次为止。
报名要求:每学院限报男生2名。
规则 :
1、颠球时,手部与肩部不得触球,其他部位均可。
2、比赛时必须使用大会提供的足球。

二、羽毛球掷远
比赛方法:在指定场地内,用单手把羽毛球掷出,每人有三次试掷机会,最后根据每人最佳远度成绩排出名次
报名要求:每学院限报男、女学生各1名。
规则:
1、比赛过程中,必须在指定地点用单手掷球,不得使用身体的其他部位。
2、比赛时必须使用大会提供的羽毛球。

三、三分球投篮比赛
比赛方法:在标准半个篮球场地内,在三分线外,设有五个点,每个点放两个球,运动员在规定时间(1分钟)内将每个点上的球投出,以投中的个数判定名次。如相等,加投一个,直到决出名次为止。
报名要求:每单位限报男教师2名。
规则:
1、投球出手前不得踏踩三分线。
2、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将球投出,否则,不计成绩。

四、教职工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比赛
报名要求:每单位报教师4名(男、女各2名)
比赛方法:
1、女教师跑第一、第三棒,男教师跑第二、第四棒。
2、比赛采用最新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田径竞赛规则。

五、铅球比赛
报名要求:每单位限报男、女教师各1名
比赛方法:
1、比赛采用最新国家体育总局认定田径竞赛规则。
2、男子比赛用铅球为5kg,女子比赛用铅球为4kg。

六、排球垫球入筐比赛(男女各一组)
报名要求:每单位限报男、女教师各1名
比赛方法:
1、比赛时间1分钟,参赛运动员站在限制弧(以目标圈圆心为圆心,4.5米为半径画弧线,线宽0.05米)后,自抛(抛球高度至少离手0.5米)自垫后,再传球至目标圈(直径0.8米,距地面2.6米的圆圈)内(如图1)。
2、比赛规则:
A、传球垫球必须符合规则规定。
B、击球时脚不得踏及或越过限制弧线,否则无效。
C、进入目标圈的每球得2分,未进圈的不得分。